在中長期角度,投資股票是買進持有,等待它的市值成長與配息,或是有其他投資人願意以超高價格收購,讓投資達成獲利目標,

不過在景氣衰退期,股票市場相對低迷,企業的市值成長較不容易,對於一般人而言,並非投資股票的好時機,中長期的投資,須是景氣復甦狀況才有利於景氣行情的展開。

中短期投機交易,是以相對較低價格買進,只要能在短期內高於成本價賣出就達成獲利目的,

要達成這樣的目標,與景氣及企業營運狀況好壞不一定有直接關聯,而是與股票的價格波動較有關,即使是企業營運狀況很糟糕,股價仍有波動而創造交易價差,只是投機必須猜測市場的想法,了解市場情緒,推測適當的交易時機與價位,這部分通常是借助技術分析來進行。

 

技術分析基本模式是畫線,突破壓力或跌破支撐意味展開另一段行情,實際上未必如此,有時候跌破之後是大幅下挫的急跌(如去年10月份走勢),有時候卻是止跌轉漲的破底翻,同樣的技術指標上揚與站上季線,並非每次都能出現類似的漲勢,必須觀察其他市場現象才能確認,投機時得要判別所面對的是哪一種情境?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