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長期股市趨勢與景氣基本面息息相關,但過程中的股價波段漲跌,歸咎到底是由市場籌碼供需所決定,

判斷股價波動是否出現跌勢的終止並轉為反彈,很重要的一個觀察角度,就是得看最後賣壓是否已經出現。

股市有句話說:行情在絕望中誕生;絕望之所以能夠產生新的行情,是因為遲遲等不到反彈或轉為漲勢,會讓原本心存期待的投資人逐漸失去耐心,終於在股價又大跌破底時不再期待,而絕望的認賠賣出持股,這最後的賣壓結束後局勢即開始逆轉。

 

在最後的賣壓出現之前,市場已經消耗掉相當程度的賣壓了;注重風險的投資大戶,應該在高檔尚未下跌之前就開始出脫持股,這屬於先知先覺的賣壓,等到股價跌破頸線或均線糾結區,有一波擠向逃生門的停損賣壓,相對屬於後知後覺的賣壓,而破線後還保有期待,希望股價重返榮耀,可謂是對於趨勢轉變不知不覺的投資人;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