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統計機率是有一定程度的參考價值,例如年底至隔年初上漲的機率很高,幾乎可以達到90%或甚至95%以上的準確率,若按照統計機率執行年底買隔年初賣,幾乎可以年年獲利,

但是這麼做之前要先問兩個簡單問題:有沒有人願意依此而壓注全部百分之百的資金?有沒有人依照這個統計機率進行投資而長期成功維持穩定獲利?

這兩個問題顯示的意義是,投資從來沒有百分之百確定的事,即使成功機率極高,都還有微小的機率會失敗,而那微小的失敗機率,正是讓投資無法維持長期穩定獲利的關鍵,

因為一個微小的大跌機率,就可能讓投資人損失掉大部分的資產價值,因為依賴這樣統計機率的決策,雖可以在多數時間獲利,卻會讓投資人失去警覺,忽略少數大跌情況而導致的虧損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