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或投機基本原則要低買高賣,只是看過去的歷史價格,很容易看圖說故事,哪裡是低哪裡是高,一目了然,

但這對於投資不一定有幫助,低買高賣要看的是未來的價格,而不是過去的價格,

看到台股指數從1萬1千點跌到9500點,又已經整理一段時間沒破底,說可以逢低買,或是個股跌超過50%,超跌的股價已經便宜了而值得投資,是不合乎邏輯的說法,因為用來比較的價格是過去的價格,而不是以未來的角度來看待價格。

問題是誰能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怎麼會知道未來的價格是甚麼?沒有人知道,即使企業老闆,產業或股市專家也不知道,不過,股市生態是不一定需要知道未來價格也能獲利,只要知道未來情勢會變好或變壞就可以,若知道未來產業景氣,金融與股市情勢都會變壞,等同於未來股價會下跌,知道未來股價會更低,只需保留現金等待情勢將會好轉時再投資,其實判斷股市的低買高賣,所指的並非只是價格,而是產業景氣情勢方向,若情勢將會好轉,就是相對低價,若情勢將會轉差,就是相對高價。

誰會知道未來情勢如何變化?如何知道未來情勢的方向?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