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習會的中美貿易談判是一項重大不確定性因素,所以投資的決策應該等這項因素確定之後再決定?

股市對於所謂不確定性因素的反映並無一定的法則,好消息可能會令股市上漲,也可能會讓股市下跌,所以有所謂利多出盡,

壞消息也不必然令股市下跌,而有利空出盡的現象,況且沒了眼前的不確定因素,還有下一個不確定性,後面陸陸續續還有許多不確定,多變無常的世界何時有過確定的事?據報導美國將暫緩90天對中國提高關稅,期間繼續進行貿易談判,所以不確定性因素再持續90天?

任何投資都是在情勢不確定的狀況下進行,而影響投資成效的重點,通常不在於那些不確定的因素,反而是有些已經確知的事情會更重要,例如確知是績效優異的企業,並不會因為外在情勢的不確定性而變得不優秀,反而會因為不斷克服外在挑戰,而突顯出與其他企業的差異,或是例如選舉結果的不確定因素,並不會改變已知的景氣趨勢,2008年的選舉與股市波動就是最好的實例;比起將關注焦點放在不確定因素上,依據已知的資訊來進行投資決策,可以更客觀理性的判斷。

不確定因素影響的是短期波動與市場心理,可能與原本的主要趨勢不一致,卻不會輕易改變趨勢,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