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猜對市場短期波動不容易,即使猜對一次,無法確定下次還會猜對,累積長期能夠猜對市場短線波動的機率,恐怕和在賭場贏錢的機率差不多,

不過,要判斷股市中期的趨勢相對不算太難,稍有經驗能看懂一些技術分析與景氣數據,大致可以掌握中期趨勢,

只是實際上有許多投資人隱約知道趨勢方向,卻逆著趨勢投資操作,原因可能是外在資訊的干擾太多,勸進撿便宜的氣氛太強烈,把短線波動當成趨勢,加上心理貪念與不夠堅定的判斷信心,以至於忘了趨勢的風險。

投資人無法預測美國股市會不會大跌,不知道台股會受多大的影響,面對無法預知的事,除非想賭,最好就是不要猜,不要猜短線波動,而是以趨勢為主要的決策依據;昨天(11/13)相對於美國股市的跌幅,台股是相對抗跌,留長下影線,外資還小幅買超,大立光開低走高,被形容是逆轉勝,所以這是準備可以搶反彈的時刻到了?

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指數的反彈上漲需有一定幅度空間,波段式的反彈才值得冒險搶反彈,如果只是跌勢裡的短線波動,那是逆勢操作,風險極高,問題是短線波動與波段式反彈行情在盤面現象有甚麼差別?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