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股市明顯的下跌趨勢,仍繼續持股的投資人,心理可能有幾種想法,一種是早知道就先賣了,當然股市裡沒有早知道這種事,

另一種想法是一定要趁反彈出場,不過,可能遇到的困境是,股市跌得太急,反彈來得太遲,已經跌得太深,而反彈出現時又顯得強勢,想要等彈得更高,希望減輕虧損再賣,

例如10/12單日反彈上漲239點,事實是當日反彈的收盤價位,是目前整段下跌過程所見的反彈最高收盤價,貪圖減輕虧損而捨不得趁單日強彈時出場,要面對的是再繼續破底的走勢。

昨天再見到強勢的反彈,單日上漲276點,原本心裡想趁反彈出場的人,願不願意在此時出場?心理會不會想這麼強勢的上漲,應該可以再漲幾天吧?股市沒有早知道這種事,投資人不知道強勢的反彈能否延續,也不知道會不會迎來更深的跌勢,問題不在於是否會續漲,或是會破底,而是投資人決策的依據及紀律是甚麼?市場波動如何變化並非投資人所能掌控,但投資的原則依據及紀律則是操之在己。

昨天(10/31)外資買超金額約90億,外資改變態度了?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