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如何看待市場的波動?猜測下跌後會不會反彈?猜測股價趨勢如何變化?

巴菲特(或葛拉漢)形容股票市場的報價,是一位市場先生每天都告訴你,他認為你的股份值多少錢,市場先生經常受到激情與恐懼的沾染,而提供了愚蠢的價位,

如果你是謹慎的投資者或敏銳的生意人,唯有你同意市場先生的判斷時才會以它的報價進行交易,你會根據企業的營運與財務報告,判斷所持有股權的價值,利用市場每天的報價撿便宜,或置之不理。

人在情緒太低迷或過度興奮時,所表現的行為或執行的決策,總是不太可靠;市場先生其實就是所有人的集合體,市場先生的激情與恐懼,表現於股市的波動,意味著短期間內的大漲大跌,股市經驗裡在長期的相對高點或低點區,總是可以見到大漲與大跌的交錯出現,而正常的多頭趨勢過程則是緩慢穩定的前進。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