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股市大戶試圖賣出手中持股,該用甚麼方式來吸引一般投資人接手?

好是在企業營運狀況還不錯的時候,看起來前景不會太差,或是產業旺季有利多訊息可以宣傳,

除了這些之外,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股價說話,股價出現長紅突破表現,就是最好的宣傳,新聞媒體會自動去找題材來替股價說故事,採用技術分析的投機客會見股價強勢而追進,還有甚麼方法會比這樣的出貨還有效?

當然不是所有的股價長紅都帶著出貨意圖,在上漲趨勢的過程,多半股價長紅確實代表著趨勢成形或可望繼續上漲的意義,但是在股價的相對高檔區,或是景氣循環的末端,或是財經情勢危機時,股市趨勢可能轉變時,股價長紅表現的風險就會遠大於機會。

過去台股比較常出現各類股或族群齊漲齊跌,大戶出貨的時候一起爆量長紅,呈現於指數出現高檔爆量再回跌,這樣的現象相對較容易判斷整體的風險危機,今年各類股族群的步調分歧,少了一個指數的爆量訊號,變成是個股輪流見高檔長紅爆量,例如6/25「握在手上的是風險或機會」文章裡提到包括南科、聯發科都有類似現象......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