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的多頭行情過程,指數整體也不會隨時維持上漲,偶而休息或小幅回跌,只要趨勢不變,通常是可以選股投資,

只要企業獲利成長,股價多可以在整體趨勢過程裡輪動,

但有時候股市的情況是即使企業獲利成長,股價都不會漲,不論企業獲利好壞,多數個股都一起跌,屬於空頭趨勢或系統性風險,這種情況就不適合投資。

上周五均線(5~60日)多頭排列個股數量有53檔,空頭排列數量有561檔,股價創20日新高的股票有20檔,創20日新低的則有392檔(這些數字來自三竹股市APP資料,多數券商的行動APP應該也都有),多頭創高的數量與空頭破底個股數量的比例非常懸殊,幾乎是空頭趨勢或系統性風險的情況,不過加權指數的表現似乎沒有這麼慘,台灣50還是均線多頭排列的情況,幾檔重要權值股如台積電、台塑、中鋼撐在相對高檔位置,讓指數或台灣50還相對穩健,這仍是適合投資的環境嗎?

......

風險不會自動消失,而是等投資人正視處理才會讓風險降低,不提早主動面對風險,最後被逼得情緒無法負荷陷入恐慌,通常是比較悲慘的結局。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