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選股原則是要找營收獲利成長的企業,成長(暫時)停滯的企業若是股價跌得夠深,也是一種可能的投資機會,只要未來還有機會成長,股價就有可能再回升;

正常而言,成長型企業可以展現相對樂觀的前景,是多頭行情的重要指標,成長停滯的個股則通常只有跌深反彈,難以成為領頭羊的地位,

觀察股市內涵究竟是由哪一類型股票引領指數表現,是推測股市機會與風險的重要考量。

第2季企業財報公布後看到許多原本第1季營收獲利成長的族群,仍延續成長的基本面,例如被動元件或矽晶圓族群,但股價表現卻已明顯拉回,甚至記憶體的南科、旺宏、華邦電股價是破底表現,獲利成長的企業股價弱勢,很難期待指數有好的表現;另一種觀察成長類股的角度是看高價股的表現,多半成長型企業才能享有較高的評價,高股價是成長型企業的特色,近期的高價股包括大立光、精測、精華等股價也偏弱勢,同樣對股市帶來負面影響。

......

當獲利成長的企業股價不表現,獲利衰退或成長停滯企業的股價破底,正面的無法帶動股市上漲,負面卻會讓股市下跌,市場心理的疑慮多於樂觀的期待,讓投資的風險大過於獲利的機會。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