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商品品質很不錯,符合需求,可能有人會基於嚐鮮或搶先的理由,以較高的價格買下,實際後續合理價格多半比嚐鮮價還略低,

部分3C或汽車或流行服飾與季節性商品有所謂「先買先享受,晚買享折扣」的現象,搶先拿到新商品可能比較受矚目,比較炫或有話題,

不過,等嚐鮮期過後,價格回跌到穩定區,可以用較低的價格享受一樣的商品,「折扣價」是比較務實的採購價格。

 

在股市投資大家都看好標的,流行的股票,付出的代價通常比較昂貴;股價上漲,越是強勢越具有吸引目光的效果,可以吸引媒體大篇幅的正面報導,是一種很有效的行銷,讓股市投資者搶進,彷彿眼前是數年難得一見的機會,其實常常是一種「嚐鮮期」、「先買先享受,晚買享折扣」的現象。

下面的例子看起來短期股價強勢,技術線型形成均線多頭排列,加上近期有正面的新聞評論,企業本身營運也還不錯,股價上漲有理,但這是否是搶進投資的理由?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