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必然同時存在正反兩面的看法,有人要賣出也有人買進,交易才會成立,也才存在市場的價格,

看好看壞都是市場的一部分,投資人要判斷的不是哪一方才正確,而是要知道自己比較適合站在哪個方向;

追蹤看待企業股票時,最好同時看到不同角度,不同的影響因素,瞭解交易的正反向理由,雖然部分因素並未立即影響當時的股價,但當後續股價受影響時,就能夠立即知道其中的風險。

 

一般投資人常見的失誤是看到當時股價表現的原因,一陣子之後影響股價的原因改變了,投資人忽略原本就存在的反向風險,但仍然以舊的理由守著股票,股價卻已經無法再符合投資人的期待;下面的例子單以不同時間長度的技術線圖來看,就有兩種不同方向的感覺,短線的買進理由,可能是長線的賣出機會,投資人要思考自己較適合哪一方。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