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的表現與企業營運狀況有關,又不完全是正相關,有時候營運狀況很好,股價卻下跌,或是營運衰退,股價卻上漲,

這得看已知的營運狀況是否已經反應在股價上,及未來的預期是否有助於股價表現,

所以企業公布極佳的獲利,未必能使股價上漲,在股價經過修正之後公布正面的獲利數字,才會有較高的機率使股價上漲;股價的表現,除了與營運狀況有關之外,股價相對位置也具有很重要的影響力。

 

被動元件的國巨、華新科等企業公布獲利,同時見到股價上漲,但這是在經過一大段慘跌之後的上漲,關鍵因素未必是來自於獲利,而是股價已經跌深而處相對較低位置,這是在各企業財報公布時期,看待股價波動所需要的認知,不能單純因為獲利數字優異就認為行情可以再起,因為除了已知的財報數字之外,未來的預期與展望才是更重要的因素。

但是一般人只知道已公布的資訊,怎麼會瞭解未來的預期與展望?這像判斷自己要不要帶傘出門,可以憑生活經驗,觀察季節與雲層變化,烏雲飄過來時,有事先準備總是比較安全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