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異的營運基本面是股價表現的靠山,不過偶而會有例外情況,當股價已經累積相當的漲幅,提前充分反映了基本面的優異表現,會讓好消息出現時股價不漲反跌,而有利多不漲的現象,

若只是股價漲多休息,後續還能夠回到上漲軌道,可以視為中短期波動,並未改變中長期趨勢,投資的風險還不高,

怕的是利多出盡,市場關注焦點不在於已知的基本面優異,而是關注於未來展望不佳,產業供需或成長趨勢改變,後續缺乏更進一步的利多,股價已不單只是短期波動,而是中長期趨勢改變。

 

例如穩茂(3105)公布第2季營收較去年成長20%,稅後淨利成長24%,不過市場幾乎完全忽略第二季的營收獲利,關注的焦點全放在第三季展望不佳的負面訊息,股價激烈下跌,一周內股價跌幅近30%,若單從技術線型出現頭部型態,跌破年均線與各均線糾結區,在法說會釋放利空之前,股價已經呈現較高的風險現象,或是再看籌碼變化,......

......

財報公告時期股價表現視財報優劣而定?未必,在景氣高峰時更怕利多不漲或利多出盡,獲利很好但前景展望不佳,優異的營運成果反是盛極而衰前的最後光輝。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