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股價的波動幅度較大,急跌或急漲時,隱含市場情緒較急燥的意義,急著要出場擔心越晚出場會造成越大的損失,或急著要買更多而不計價的追股票,

但是否因此就代表後續行情看好或看壞?不一定,

要視股價相對位置與景氣環境而定,相對低檔整理後的急漲,與相對高檔整理後的急跌,比較具有趨勢性的意義,除此之外,有時候急漲急跌只是區間的來回波動。

在中短期內,急漲急跌是逆向思考的時機,原因在於市場急燥的情緒宣洩之後,就缺乏再進一步激情推升股價的力量,或是另一個角度解釋,股價的上漲是在消耗買方的(資金)能量,急漲是把中短期內想買股票的資金一次快速吸納耗盡,急跌則是快速消耗賣壓,所以行情的終點,通常是急漲急跌所創造的,看到股價急漲急跌時,不要只跟著市場情緒起鬨,要先想想會不會是終點前的衝刺,成為趨勢的機率高不高?

急速衝刺容易耗盡能量,成為反轉訊號......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