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與多變是股市特性,企業今天的優勢,可能過一陣子就會面臨挑戰,原本受青睞的股票,不須太久的時間就被打入冷宮,

對於投資人而言,原本可以獲利的投資方法,可能在情勢改變之後變得不太可靠,或是需要更久的時間才看得到成果,投資方法本身可能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因為情勢不同,而需要更有耐心以跨越時間的考驗。

股市裡的新手常有蜜月期,因為是在股市相對熱絡時期被吸引進來,行情正走多頭,只要進場,獲利的機率相對較高,不過那有很高的比例是屬於機運,一旦行情轉變後,機運已經不在,還能夠維持獲利的就很少了,更慘的是投資新手通常不認為先前獲利是機運的關係,貪念讓他加碼攤平試圖扳回一城,這個貪念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損失。

過去幾年很常被提到的投資方法:存股,找營運穩定且年年配息的企業,長期持有,概念沒有問題,在股市多頭時期,多數股票隨著情勢水漲船高,讓投資人賺價差也賺配息,但萬一進入空頭時期,配息依舊穩定,但股價不太穩定,投資人是否還會一樣堅定信心的存股?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