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或股市是一個複雜系統,有許多不同面向的訊號可以呈現它的樣貌,而不同角度的訊號可能相互衝突,經過不斷磨合調整,最後會形成某一種價格趨勢,讓投資人看到整體的趨勢方向,

整體趨勢尚未形成之前,部分個別的趨勢可能已經先出現,觀察這些可能的先期指標,是對於整體判斷的重要訊號。

長期而言,股市與經濟趨勢方向一致,景氣領先指標自然是股市的重要先期指標,最近的景氣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仍持續下滑,而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則維持上升,前者是多頭趨勢轉弱的現象,後者則是尚未確認轉成空頭的訊號;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現象可供參考判斷,......

......是價格漲得過高而開始壓抑經濟發展的階段。如果因為漲價而使終端需求降低,漲價而開始賣不動,景氣就逐漸由擴張轉為收縮,這是景氣循環的自然調節現象。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