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股指數跌182點,看到的理由是中美貿易大戰,真的是這樣?

今年的2月5日台股指數跌180點,2月6日台股指數跌541點,跌勢更慘烈,但投資人記得當時發生甚麼事嗎?下跌的理由是甚麼?當時發生比中美貿易大戰更嚴重的利空嗎?

多數時候隔一兩周,投資人就忘了究竟為什麼先前股市會漲或跌,因為新聞裡的漲跌理由只是個故事

同一個理由可能讓股市下跌,也可能利空不跌,只要股價再漲,先前的利空就被忘了,其實不管是甚麼理由,都有一個共同的前提:股價已經走到無力再延續的地方,即使看起來是利多,好消息也會讓股價大跌。

 

所謂股價無力再延續,可能是基本面已經達到巔峰,無法再成長,或是已經無法繼續挹注資金,推不動股價;2月初的股市波動,理由是經濟太好(好消息,利多卻大跌?)擔心通膨導致聯準會升息速度太快,其實是資金收縮的疑慮所致的市場波動,最近聯準會的說法,是強化經濟仍然很好,升息步伐持續進行,2月初的疑慮沒有消失,而是更強化......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