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長期投資要趁好公司遇上特殊事件而跳樓大拍賣時才有好價格,投資原則簡單易懂,實際還有許多細節,對於一般人可能是令人困惑難題,

例如遇到金融危機時,所有股票一起大跌,局勢止穩時也一起反彈,但有些公司股票反彈後卻繼續沉淪,有些就有能力繼續上漲,即使投資人勇敢的在眾人恐慌時逆勢操作,確實可以在危機來臨時買到好價格,但後續結局不一定令人滿意。

機會難得的打折價格是很重要,好公司及正面的企業前景更重要,

股價有能力繼續上漲的公司,即使沒有買到打折價格,仍可以替投資人創造獲利,普通公司的股票,即使用很低的價格投資,也可能無法獲利;實際現象常看到會隨著股價的下跌,而散戶投資人(或融資)的持股越來越多,而多頭漲勢的股票,則是相反,隨著股價上漲,散戶投資人(或融資)的持股越來越少,大戶持股越來越多,例如近幾個月的鴻海或台達電,都可以看到融資隨著股價下跌而增加,鴻海或台達電是一般認知的好公司,股價出現打折價格,買的卻是一般散戶,大戶不買?有錢人想的不一樣?問題是公司前景展望不夠吸引人?或是價格還不夠低?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