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的時機與價位影響後續獲利成果,但適當的時機與價位又與許多其他的因素有關,如果未來前景非常樂觀,當下就是好時機與好價位,即使追價買進都合理

不過,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判斷前景好壞不是容易的事,觀察別人怎麼做?觀察別人如何判斷?成為自己如何判斷的參考,而股價如何表現就代表市場共識的觀點,這點是股價技術分析存在的原因之一。

市場共識不一定都對,但多數時候還是有些參考意義,至少長期觀察股價走勢與景氣趨勢是一致的,股市表現也是景氣指標訊號之一

 

看待的角度不是評斷市場共識是否正確,而是觀察市場共識是甚麼;今年以來的現象是,分別在1,3,5月份有一波相對高點,2,4月分則有一波相對低點,而高低點區間屬於橫向波動,而不是向上或向下趨勢的波動,前景不夠樂觀足以讓投資人追價買進,也還沒有悲觀得讓投資人以破底價格賣出,這種情況若因大漲而追進很容易套牢,追高殺低是這階段的大忌,遇類似今日的大漲,暫別急著樂觀看待後續。

 

投資行為若與市場共識一致,未必能夠獲得明顯的利益,最好是比市場共識要更提早瞭解趨勢的轉變,或是在趨勢轉變前逆市場共識操作,......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