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容易直接感受眼前事物狀態,忽略那些已存在卻暫時未顯現的現象,因此在股市裡總存在一些財報空窗期間,不論基本面好壞,股價都可能有所表現,甚至有些基本面不佳的股票,只有趁這個機會才能展現活力,

這時期也會有較多正面的趨勢展望(或是想像),只不過產業趨勢容易寫得太樂觀,讓現實的考驗顯得殘酷,當實際營收數字呈現時,驚覺想像與實際的差距過大,股價隨之波動調整。

例如去年漲很兇的光學鏡頭,產業趨勢編織鏡頭數量會隨著應用廣泛而大幅成長,實際檢視1~2月累計營收,光電產業是所有上市產業衰退幅度最大的產業,

今年初看到一些展望認為5G通訊網路的應用,可以讓相關企業有好的表現,但網通產業還是少數1~2月累計營收呈現衰退的產業,現實與想像還有段距離。

 

農曆年春節可能落在1月份或2月份,讓企業營收因為假期而減少,追蹤營收年增率資料時,須以1~2月累計營收數字較不受春節的影響。
下面資料是上市產業1~2月份累計營收的資料;整體營收年增率是7.89%......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