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加權指數的上漲,有許多個股跟上了指數的腳步,許多不同產業族群輪流演出,似有百花齊放的精彩表現,

若對比去年的多頭走勢,內容略有些差異,例如若問去年的多頭行情主角是誰?應該有多數投資人可以認同是台積電大立光,而台積電大立光若創新高,指數也能夠在隨後跟上創新高,

現在主角是誰?似乎不太明顯,天天都有人氣股漲停,但似乎每天主角都不一樣,哪一檔股票或族群可以引領指數創新高?

 

多頭行情的特色是,通常找得出幾個族群與重量級股票,引領指數表現,而這些股票在行情過程比較多是慢慢漲,較少急漲,近日的現象似乎較缺乏前述的特色,而且個股輪動快速;在投資心理的推測,當看好長期趨勢時,應該是將資金持續停駐於看好的股票上,所以行情的主角可以持續表現,若是缺乏行情主流角色,可能意味長期趨勢並不明朗,同時,個股輪動快速,短期投機資金易套牢,也容易讓籌碼較不穩定,相對較不利於中長期行情的表現。

 

股價波動的原因大致來自於兩方面,一是外在金融情勢,另一個原因是企業本身的營收獲利變化。對於中期波段的行情而言,金融情勢或企業營運出現明顯的變化,才容易出現較明顯的行情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