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強勢表現的背後,必然存在一些條件,可能是(投機)心理因素,可能是基本面確實有所成長,而顯示於籌碼與技術面的強勢。

近期顯示卡相關個股股價漲勢凌厲,近期營收確實明顯成長,股價有表現的理由,但若只是這一項條件,不足以發展成強勢飆股

下列數字是四檔股票的一月營收年增率,映泰(2399)95.57%、麗臺(2465)57.95%、華擎(3515)35.05%、撼訊(6150)885%,比起這些數字也不遜色的還有潤泰全、宏盛、樺漢等相對較知名的企業,這些企業股價並未如顯示卡族群的強勢。

 

除了基本面的營收獲利之外,還有其他條件才會讓股價強勢上漲,除了搭上市場題材,具有族群表現特性之外,多半還有轉機的因素,例如映泰、麗臺、撼訊,去年(季度獲利)均有虧損紀錄,去年上漲的光學族群也有這樣的現象,但是別忘了,如果在市場熱度很高的時候搶進光學族群,有些個股至今仍嚴重套牢,情況好一點的恐怕也只有小幅獲利。

 

如何找到飆股是書籍與媒體雜誌很受歡迎的標題,但其實如何找到飆股的重要性,遠不及如何思考與應對飆股的重要,如果找到飆股,但未能在適當時機出場,造成嚴重套牢且無法解套的機率是很高的。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