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萬點維持一段時間之後,市場習慣萬點是常態,或說萬點是起點,是台股的地板價,是否真是如此?還不知道,從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達3.28%,較主計處先前的預估值上修近1%,是104年第二季以來最佳數字,股市創高有理。

另一個數字是去年的經濟成長率因為第四季的優異表現而上修至2.84%;

股市與經濟的中長期趨勢應是一致的,經濟成長率調升,所以股市創高有理,可是若經濟成長率下滑,股市的合理表現將是向下修正,今年預估值是2.29%,經濟成長率將比去年下滑,大家習慣的萬點是否真能是地板價?

如果經濟成長率可以持續上升,讓經濟成長率常態維持高於目前的2%~3%,股市的萬點成為起點會比較有說服力,從近幾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來看,100年第2季之後的經濟成長率就未曾高過5%......

主計處預估的今年成長率也還是比去年低;當台灣常態經濟成長率是2%上下,高於3%的成長率不是地板而是已經靠近天花板;天花板的成長率,搭配的是股市地板價?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