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不該抱股過年?長假期間萬一美國股市大跌,會不會國際局勢不穩定?會!

市場就是會波動,葛拉漢或巴菲特提出「市場先生」的概念,是個躁鬱症先生,隨時會有意外演出,沒有波動才是意外

許多日常媒體的擔憂或興奮情緒,過一段時間來看,都會回歸市場趨勢的常軌,而且投資人幾乎都忘了當時為何憂慮或興奮

中長期的投資不需太過關心中短期的波動,不必因為連續上漲而覺得前景樂觀,也不必因為美國股市大跌就覺得憂慮;如果要關心中短期波動,也應是處在市場情緒的對立面,連續急漲的時候就要謹慎,因為在中短期波動角度,市場有漲有跌,漲多就是利空,急漲後回跌是合理的。

市場波動難料,但台股在一年之中,唯農曆年前是一段相對較容易猜測的時間,就是會陷入壓抑整理,直到封關前三天左右才擺脫壓抑,若一月中下旬急漲,幾乎都是中短期相對較適合的出場時機,是否抱股過年?在年前最後陷入整理前就得決定,不願意抱股過年的,趁急漲的時候就該出場,而不是等拉回,市場轉悲觀時才覺得該出場。

......

該不該抱股過年?不是一個問題,而是一個經過思考判斷的邏輯,中長期投資考慮的不是假期長短,而是站在更高的位置,看得更遠一點,考慮景氣與基本面或再加上籌碼所透漏的訊息。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