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原則要找相對合理價格(低本益比,低淨值比),要找營收獲利成長的股票,只是實際上有不少例外案例,不符合這個原則

學習投資不單只需要知道概略的原則,更重要的是要知道何種情境會有例外狀況,或是如何避免踏上例外情境所致的陷阱,因為常常只要遇上一次例外,會讓原本累積的獲利快速消失。

投資之前將股票分類,知道它對應的故事,藉以預設投資情境與立場,按照故事情境發展來投資,對於在適當時機選對股票,或是不選甚麼股票,多少會有些幫助,也有助於避免踏上一般原則的例外陷阱。

例如景氣循環類股,其選股原則與一般製造業或成長股有些不一樣,景氣循環類股的低本益比時期,並非股價低點,獲利數字漂亮未必是投資時機......

投資之前將股票分類,透過經驗學習了解,某些類股在特定現象下不需要耗費太多時間精神去追蹤,會有助於提高投資成效;景氣循環類股即是很重要的一種分類,容易辨識,通常波動幅度相對較大,風險相對其他股票高......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