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底以來,上市加權股價指數先一波連續8天的上漲,接著回跌3天,再連漲6天(至1/19為止),目前對季線乖離率約4.2%

而過去一年多來相對高點的季線乖離率高峰約落在4.5%~5.0%左右,這一波漲勢是過去這一年多以來相對較急較快速的漲勢。

股價的急漲可能來自幾種原因,一種是基本面表現出乎市場意料之外的優異,大家沒料到而沒有佈局,只好在情勢明朗之後大家同時加碼買進,導致股價漲勢相對較急速,另一種原因則來自於資金面,市場意料之外的資金情勢變化,意外的利率調整,匯率的變化都可能導致股市波動,除此之外,市場心理預期是在原本的因素之上再加強波動幅度。

除了上述理由之外,還有可能需要考慮的狀況,......

 

經驗裡股價常伴隨急漲見而高點,心理意義是當市場失去耐性或甚至失去理性,急著冒險就是面臨失控而回跌之際,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