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投資不應預設立場,實際投資人都有心理期待,希望股票可以如預期的上漲,漲了之後希望可以漲更多

投入資金就是一種預設立場,預設股價會朝著正面發展

既然難以避免預設立場,還有可能因心理期待發展出過度的貪念,不如事先就設定合理的期待,安排適合的立場,當股價符合預期的發展,達到預期結果就依照預設立場執行買賣,主動執行可以避免受市場情緒干擾而錯誤決策。

 

預設立場不是盲目的設定目標,而是經過學習與經驗累積的預設立場,例如若是投資大型股,產業龍頭指標,即使以年為時間單位,也不太適合設定獲利目標預期超過100%,因為大型企業獲利相對穩定,營運成長幅度難以達到中小型成長企業的速度,投資大型股的獲利期待相對較低;對於各種不同類型的企業,需要一定程度的認知,哪些是相對穩定安全的選擇?哪些可以冒險期待較高的獲利幅度?這一層的選股考量,不容易透過資訊數字篩選而得知,是投資過程一門學習與經驗累積的功課。

 

彼得林區:鋪陳一家公司的故事之前,首先應將其股票分類,這樣你至少可以知道會是個什麼樣的故事,接下來再填進各項細節,好幫你猜測故事有何發展。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