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在公布獲利與展望後出現漲停,要如何看待這樣的表現,落底止跌,行情重新再起?

在股價累積一定漲幅之後,公布利多消息,或是跌深之後公布利空消息,股價容易反向波動,一般會解釋成利多(空)出盡

實際上不一定是「出盡」,而是一個階段市場心理預期的實現

企業營運的負面預期實現後,通常不會立即轉成正面,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初期股價的表現是以反彈看待較為適合。

 

在股價技術面的表現,是等到出現底部或整理型態之後的突破,才是市場心理預期轉為正面的時候,在這之前還不知道長期的利空會不會「出盡」,萬一是產業成長動能消失,或是產業供需失調景氣衰退,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利空出不盡,這時看待股價是以價值角度評估,而不以成長角度看待,而價值角度觀察的股票,除了企業本質與營運特性之外,具體的現象通常是不低的殖利率,及相對偏低的波動性......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