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裡一般小股民對於股票的學習,很大一部分是從媒體所傳播的技術線型開始

技術線型是各種影響股價因素綜合呈現的結果,這些因素裡當然也包括籌碼

籌碼會影響股價走勢,但卻不是任何時候都呈現影響力,橫向整理的線形,背後可能是大戶正不動聲色的買進,也可能是因為乏人問津所致,單從技術線型看股票會有盲點,要從籌碼面來破解。

有些股票看到外資買幾百張就大漲,有些則買了幾千張股價還不一定有明顯波動,或是連續買好幾天,股價也沒太大變化,看到大戶或法人買進就代表股價會漲?不一定......

外資算是大戶?不一定,外資持股固然已經佔台股不低的比例,如果它只是持有而不交易,對於股價就沒有影響,或是若外資僅在股市小量進出,對於股價相對具影響力的角色可能落到內資主力身上,誰是大戶?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