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低檔或低本益比低淨值比的股票,不是要接下墜的刀,V型反轉的單腳彈升很刺激,但風險很高

而企業股價偏低通常有其原因,不該為了低價而投資,選擇相對低檔股票的前提是,企業基本面並無衰退,企業價值並無消失

選股是從不同的個股之間的不斷比較而產生,要找相對股價沒有表現的,等待它的落後補漲?要找低本益比低淨值比?或是要找正處上漲趨勢的?找剛出現長紅的股票?找小漲一段拉回的?還是要找下跌而負乖離擴大,等待急彈?

一般投資人的問題可能不是要找哪一種股票,而是哪一種股票才是投資人能安全獲利或至少是低風險的股票?

落後的股票它可能一直落後而不表現,低本益比或淨值比也可能就是有問題才使得評價偏低,剛出現長紅突破的,有時候只是1~2日行情,負乖離擴大不一定會急彈,有時候它就沉沒在地板下不動了,每一種常見的篩選方法,都可能找到不如預期的股票,每一種股票都會漲也會跌,要找的是相對低風險的情境。

跨年的選擇要找去年下半年相對沒有表現的,並不是撐在高檔的股票就沒機會,也不是試圖等待補漲......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