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廣大多元的世界,人的視野極為有限,所見到的通常只是極小的一部分,必然帶有偏見,而這偏見又會影響心理預期與判斷

對於股市投資而言,心理預期是極重要的因素,帶著偏見的心理預期,讓投資的失誤率極高,這是一般小股民難以避免的宿命。

投資心態上得先承認自己是帶有偏見的,瞭解自身的缺陷才知道如何修正與調整

要修正對於股市的偏見,一是盡量放寬視野,看得越多越不會侷限於特定角度的偏見,另一個適當的檢查整體狀況,以免受個體表現而影響判斷。

 

例如大立光是高價股王,具有多重指標意義,如果看它的股價破底表現,推斷股市會變得悲觀,但檢視整體指數表現,並未持續弱勢,也就是有些個股的上漲表現抵銷了股王下跌的力量,投資人要因為股王下跌而悲觀?或是去找出究竟是哪些股票上漲?選擇的觀察角度會影響投資人的心理預期與判斷......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