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指數開始陷入休息整理,多數個股也會休息,直覺慣例應該暫時觀望等待?

邏輯上確實如此,對於多數投資人而言,這也是相對安全的選擇,不過,對於投資的研究與學習,還是可以更多思考。

投資選股可以由上而下,先看總體環境與指數表現,再看產業與個股,當指數沒有表現空間,由上而下的邏輯也就剩下休息觀望的選項

但換個角度來看,若由下而上的選股邏輯,指數如何表現並不影響投資決策。

 

「像做生意一樣對待投資,是最聰明的。」——葛拉漢《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股票交易比較重視時機,市場熱絡時可以賣得較好的價位,或是價差的投機空間較大,對於投機交易,在指數表現空間較大時可以事半功倍,但是投資就不需在意市場是否熱絡,像做生意一樣對待投資,關心的是企業營運是否健全,股市可能度小月,企業營運不會度小月,企業不會因為股市交易暫時較清淡而不作生意,由下而上的選股投資,關心企業基本面體質,不在意市場是否熱絡;投機交易與投資是不同的兩回事。

 

彼得林區:「唯一需要的一種訊號就是找到一家我喜歡的公司。一旦找到,買股票絕不嫌早或嫌遲。」

對於投資而言,需要的是找到好的公司,而不是指數是否克服壓力轉為上漲......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