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在何時才算是行情結束?對於投資人而言,投資的風險是在何時開始明顯增加?

破頸線而頭部成形才危險?或是還在高檔震盪區就已經是相對高風險?

 

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若是要進出股市,通常可以在極短時間內,與當時所見的價位也不會差距太大,很容易就達成交易,但對於大戶而言,就沒這麼簡單;由於大戶持股的數量相對較多,若一筆大單買賣,必定會造成股價價位的大幅變化,使大戶無法在當時所見的價位附近交易,大單的買賣也容易引起關注,造成其他投資人的跟進,搶在大戶之前買進或賣出,讓大戶的交易更加困難。

基於上述理由,大戶的進出是低調,小量持續累積的現象,買進時股價不會漲也沒有甚麼消息,才不會引來關注,賣出時要很會漲,要有很多好消息,才能吸引很多買盤承接,在技術線型上呈現是,相對低檔區總是乏味無聊的盤整,也沒有甚麼新聞關注,在相對高檔區則是利多伴隨股價長紅,拉高之後則是賣壓的股價停滯,或甚至長黑,但是在大戶尚未賣達特定數量前之前,也不希望股價跌得太多,賣壓在連跌幾天就會縮手,等股價反彈再賣,使得高檔區的技術線型是長紅長黑交錯,上下來回震盪;當大戶賣出股票達一定數量,已經收回足夠資金,剩下的股票可以相對較不計較價位的出脫,這時技術型態的頭部才成形。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