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投資大致分成兩個方向,一是追隨趨勢與動能,另一是價值思考

通常追隨趨勢比較在意股價的波動,很快知道會獲利或損失,有點像賭場的刺激娛樂刺激,比較受一般人青睞

相對而言,價值思考較不在意市場的動能與趨勢,只要企業本身體質穩健,獲利能力符合一定標準,價格合理,投資是為了持有,等待企業隨時間而成長,不是為了股價波動。

 

股市繁榮時期,主流思考方向是趨勢與動能,各種產業都有創新的前景,即使企業的獲利還很有限,藉著市場趨勢與期待,似乎處處都是機會,這時比較少人在意價值的思考,擴廠跨入新領域等未來趨勢的想像,佔據較多的媒體版面,股市的主流投資方法是追隨趨勢,找尋成長契機,穩定與價值相對不受青睞。

 

不過,股市總是有漲有跌,上漲的時候,投資人會忘了風險,忘了穩定與價值在長期投資角度的重要意義,直到股市下跌時才想起,於是隨著股市的波動,資金像在蹺蹺板的兩端移動,漲的時候追逐風險,跌的時候移向價值與穩定的一方。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