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設定某些條件(如獲利成長,毛利率上升等),並非只有這些條件的股票才會漲,其他條件也可以找出會漲的股票,說不定隨便射飛鏢選股還能射中飆股

不過,如何選股只是投資過程中一個重要的環節,還有其他重要的環節必須注意,例如風險、安全性、機率高低、還有長期的持續性,這些環節對於投資股票的重要性,和如何選股同等重要。

 

若採技術分析角度,每檔會漲的股票突破時的線型都很類似,找股價剛突破整理區的股票,有可能找到會漲的股票,不過,反過來說,卻不是每一檔看到突破的股票都有類似的漲勢,例如同樣屬LED族群的億光與晶電,一檔漲了兩天,另一檔漲了兩個月,這是用技術線型選股會面臨的問題,選對的機率有可能不高,或是某些時期選對的機率較高,某些時期選對的機率較低,這種方法是否禁得起長期考驗是有疑慮的,因為可能累積幾次的獲利,卻在幾次失敗案例又賠掉獲利,或是頻繁停損而吃掉大半的獲利,這樣的選股可能表面風光一時,卻禁不起長期考驗。

 

如何選股的問題,同時也是風險、安全性、機率與長期持續性的問題,甚至風險、安全性、機率與長期持續性對於股市投資是更重要的問題,而它們是技術分析較難以解決的問題,藉由追蹤企業的營運狀況及籌碼,是較好的解決方案。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