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是假的?人的頭腦很奧妙,事情不必真正發生,只要把相關的人、事、時、地、物等元素,在腦袋裡拼湊起來,人就以為是真的

就如同做夢一樣,夢裡的發生的事,足以讓人驚醒,甚至醒了之後還心有餘悸,當下認為夢境是真的

而反過來說,真正發生的事情,若相關元素尚未被人的頭腦拼湊起來,人會覺得事情並未發生。有時候客觀發生甚麼事情相對不太重要,人腦認知所發生的事情比較重要。

 

股市的生態,交雜著客觀事實與虛幻夢境,有時候是客觀的企業營收獲利,有時候則是虛幻的想像與期待主宰了股價變化,股市行情通常需要一些想像題材才容易延續,不過,一般人的知識有限,不太會把股市所需的各項元素拼湊起來,而是由投資機構的研究報告與新聞媒體扮演推手,把現實與尚未發生的想像連結起來,讓投資人願意掏錢買下想像預期的未來。

 

想像的未來可能成真,只是常花很久時間,投資的風險來自於股價走得太快,而真正獲利實現得太慢。投資人抵抗這類投資風險的方法,就是看看現實情況究竟如何?事情是在腦裡面想像拼湊的,或是真實客觀發生的?
......

個股企業資料見:「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