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人進股市的目標不是賺越多越好?

了解各種股票生態差異,就會知道投資的目標獲利會有一定的限度,較高的獲利目標會有一定的風險代價

這就像社會上要很快速獲得很多金錢,最快的方法是去詐騙,搶銀行,販毒等,但獲得這樣的金錢,可能留不住,這也不是一般人可以賺的,股市裡有些飆股也不是一般人適合的。

 

了解股市生態與各股特性差異,相對比較不會踏入主力陷阱,知道哪些獲利是帶著相對較高或較低的風險,較容易建立選股的方向;電腦運算可以輕易算出某幾項股價或財務數字的比較與排序,但做不到區別各股特性的差異......

有些個股可能打著轉機的題材,股價漲勢凌厲,但似乎只有少數主力或投顧特別照顧,極可能是隱含著特定風險,才無法吸引多數法人資金,即使它是飆股,或有營運轉機,也不適合一般投資人進場。

在整體而言,當題材股轉機股比較會漲,績優股休息或甚至下跌時期,是市場風險偏好升高的現象,當眾人貪婪時,投資人應該要謹慎。

-----------------------------

摘自「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sosreader.com/project/smartmoney/#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