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買股票,董監事或內部人增加持有自身公司的股票,正常而言是看好自身公司的未來,至少不是只有嘴巴喊喊,而是真的拿錢出來宣示

但是否因此就代表公司值得投資,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是宏達電,營運由盛轉衰時,也常聽到老闆出手買自家股票

據報導新光人壽在相對高檔區買過宏達電,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也買過宏達電,老闆大戶與名人都買的股票會比較好?由後續結果來看答案是不一定!

 

決定一檔股票是否值得投資的因素很多,老闆大戶與名人是否買股票或許有點參考意義,卻是相對不重要的一項訊息;大戶若是低調的買股票還有點參考價值,敲鑼打鼓又透過媒體的報導,大家都知道的事,跟進買股票不會有任何優勢,反而有替人抬轎的風險......

......

財務數字必須以專業名詞來表達,對於一般人反而失去了對於數字意義的感受,但如果用白話文來翻譯,營業利益率下滑就是做同樣事,但錢領得更少,你願意接受被減薪但工作量不變嗎?如果難以接受這樣的事,有甚麼理由要投資營業利益率下滑的公司?

(本文為付費閱讀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