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提到在相對高檔震盪區,連續上漲是風險,舉例6/16~26,7/31~8/8都是連續上漲5~8天就轉跌
最近也差不多是這樣的現象,不必要因為指數短期稍強勢就樂觀

相對高檔若不賣股票,當股市回跌就只能有較少的資金可以布局
問題是現在大戶們是持有現金等待下跌,或是持有股票等待上漲?現在市場的狀態是上漲的空間與機率較大,或是下跌的空間與機率較大?

下面新聞裡有兩則大戶對於股市的態度
「國泰金表示,目前市場評價不便宜,短期保留較高現金部位,可以為市場波動作準備,並可隨時等待機會進場。」
「波克夏的現金部位不斷攀升,有一件事或許能加速波克夏的投資支出,那就是市場回調,甚至是跌入熊市」

大戶們的「伺機進場」,從來都不是進來幫散戶抬轎,而是等著撿散戶落荒而逃的便宜貨
對於大戶而言,現在市場缺便宜貨,股價不跌只好繼續等它跌,跌了才有好價位

---------------------------------------
國泰金現金滿滿,因應變局伺機進場(2017/08/29時報資訊)
國壽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獲利達377億元,現金部位則由第1季底717億元大增至2100億元,可謂滿滿手上現金,國泰金表示,由於目前市場評價不便宜,地緣政治風險仍在,短期保留較高現金部位,可以為市場波動作準備,並可隨時等待機會進場。


巴菲特不想刷新的紀錄:坐擁1,000億美元卻無投資去處(2017-08-08 經濟日報)
美股不斷創新高的情況下,尋找有吸引力的交易標的更加困難。Edward Jones分析師Jim Shanahan表示。波克夏的現金部位不斷攀升,也多少反映巴菲特想要等候合適的時機。
有一件事或許能加速波克夏的投資支出,那就是市場回調,甚至是跌入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