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同的時間長度觀點,看待股市價格的變化,會有完全不同的想法,不一樣的感受描述

例如短期的波動會在幾天之內連續上漲,價格表現顯得強勢,但即使是連續上漲,卻還維持在一兩個月內的價格波動區間範圍,以幾個月的時間長度觀點來看,價格表現並未顯強勢

價格的短期波動方向與中期趨勢未必一致,不過,人性常態看法會受價格表現影響,若看到價格漲勢即顯樂觀,以為漲勢可以持續,看到價格下跌則顯悲觀,擔心情勢持續惡化。

若價格只是短期波動而非中長期趨勢現象,過度的樂觀或擔憂都是讓投資人做出錯誤決策主因;在股市的價格盤整期,常見到因為短期波動的連續漲勢而追價套牢,或連續下跌幾天而讓投資人在相對低價賣出股票。

調整看待股市價格波動的視野,是讓投資人避免因為短視近利而作錯誤決策的重要學習。

......

(本文全文開放閱讀,見下方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