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波動會漲也會跌,要能承受得起市場上的壞消息,若很容易在驚慌中殺出,不適合投資股市,因為猶豫的持股者,有很高的機率會在止跌前賣股票。
散戶前進股市,通常是股市裡不穩定的波動因素
 
散戶回來了 貢獻台股6成量能(2017/08/10 中央社)
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表示,台股這兩天的下跌主要受到國際股市的影響,不過,台股這兩天的成交量都是增加,上市上櫃昨天有新台幣1502億元、今天為1788億元,顯示市場流動性沒有受到影響。
此外,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8月9日,8月自然人占集中市場成交金額突破6成,來到62.8%,較7月平均的59.36%略增,至於外資近期則維持在2成上下。
 
 
8/10台股出現較明顯的跌勢,帶量長黑,短期角度是危險訊號,而這也是原本長期風險已偏高的狀態下所出現的危險訊號,它可能成為具有短中長期都很重要意義的關鍵波動;
大幅下跌後關注的問題,何時止跌?趨勢是否改變?
何時止跌?先前期貨已經預告盤面可能發生的現象,「意外的波動」一文中提到,......
趨勢是否改變?要從長期角度來看,長期趨勢的扭轉難以在短期內完成,「景氣修正的壓力」文中提到中長期角度可能的現象......
 
(本文為付費閱讀文章:波動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