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有特殊利空事件情況下,台指期8/3開盤急跌至跌停價,最初傳聞是有證券公司下錯單

經後來期貨交易所查證,原因並非下錯單,而是價格先跌到某個程式交易設定的停損價,引發停損單賣出再壓低價格

不是刻意摜壓價格,不是下錯單,沒有找到任何特定人是禍首。

如果只是市場委買賣單,已經讓價格跌至足以觸動停損單,進而壓低至跌停價也很恐怖,代表當時市場的買盤少到難以想像,或是交易流動性低得很危險。
台灣期貨交易所網站有一個標語是:「避險增益,價格發現」;如果交易機制沒有問題,期貨的價格發現功能沒有失能,是否代表期貨已經領先把未來加權股價指數可能遭遇的問題先呈現了呢?

......

證券公司因為波動過程的停損而慘賠,是停損讓人虧損。

所有投資觀念都說:一定要設定停損,免得血本無歸;不過,實際上一定很多人遇過一種狀況,把股票停損賣掉,卻剛好賣在相對低點,賣完之後,竟然就由跌轉漲,8/3日的現象似乎也是證券公司的停損單賣掉後,價格就回穩了;停損的賣壓剛好是波動過程中的最後賣壓,也是猶豫的投資者,持股信心不足所造成的賣壓。

......

(本文為付費閱讀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