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時維持神秘,維持隱晦,保留想像空間,傳聞比真正的事實還有利於操弄股價
 
法人的買賣超張數與金額,每天都要公布,完全攤在陽光下,大家都知道事就較少利益空間,參考的意義價值要花點心思才會看到
下面新聞裡的大戶動作,相對參考的意義價值還更高一些:今年5月現金部位拉高,壽險業者表示,主要還是趁著資本市場表現佳,有實現獲利
 
 
以下新聞摘要
Q2台股漲 壽險現金部位 大增
 
2017年08月01日(工商時報)
台股漲,壽險業現金部位反而跟著漲。據保發中心公布的最新統計,到5月底壽險業現金部位已增加到4,374億元,比3月底增加近2,000億元,創9個月來新高;壽險業者表示,除了保費進帳,有些是實現資本利得後,停留在帳上,觀望下一波可投資的標的。
 
台股今年表現佳,壽險業2、3月大幅加碼後,第2季開始實現獲利,到5月底台股漲幅已逾8.5%,壽險業台股部位則達1兆3,288億元,但比較大幅度的加碼集中在2月左右,扣除價格上揚部分,約加碼300~400億元。
 
今年壽險業前5月因面臨新台幣兌美元大幅升值逾6.7%,因此有實現資本利得的壓力,3~5月都有實現台股約80~290億元左右,也因此現金部位明顯有升高的情況,到5月底達4,373.71億元,是去年8月以來的新高水位。
 
壽險業一般現金部位都是8月時最高,主要是有現金股利等進帳,另外如3月、6月、9月及12月季底時,因為實現資本利得,現金部位也會回升,今年5月現金部位拉高,壽險業者表示,主要還是趁著資本市場表現佳,有實現獲利,但之後仍會繼續投入看好的標的,調降現金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