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觀念是人類特有的認知能力,或其他動物也有時間觀念?最早人類透過太陽照射角度發明日晷而定義時間,如果其他動物也有時間觀念,會用甚麼概念來定義?

曾有人觀察狗的行為,似乎能夠提前知道主人的返家時間,後來做實驗研究發覺,狗是利用其靈敏的嗅覺來認知時間,每當家裡面主人的味道消散到一定程度,就意味已經經過一段的時間,它用味道消散的程度來定義時間概念,這是人類做不到也難以想像的方法。
時間是一個客觀的概念,但可以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角度來認知,我們不知道、不會運用的方法,可能有其他物種可以運用得很好。當學會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相同的事物,會有不同的心得與體會。


股市投資看待的是對於未來的預期,股市的時間概念與我們日常的時間概念不一樣,在股市裡獲利的大戶法人,看待時間的角度與方法,應是與一般投資人不一樣。

......

把投資的時間概念拉長,除息及填息只是整個趨勢過程裡的波動及紅利,真正重要的是長期趨勢;若是換一個時間角度,買進的價格夠低,填息的行情早在除息前就已經出現。

 

......

個案具有的條件是:股價評價不貴,先前沒有明顯漲幅,營收成長,大戶持股增加,殖利率不低,這幾項條件讓投資風險降低,但疑慮是......
 

(本文為付費閱讀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