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因斯曾說買股票(選股)像是選美,並非要選自己覺得最美的,而是要選最多人認為是最美的,不是以自己的主觀判斷,而是選大家認同的。
營運狀況好轉的企業,如果沒有被發現,沒有人去買,股價也未必會動,或是雖然營運狀況好轉,有人發現了而去買,但另有大戶趁機賣出籌碼,股價也未必能夠上漲。

case-1060630.JPG

股價會動一定是有人去買(或賣),可以說籌碼是影響股價最直接的因素,營運狀況好轉則是有較高的機率受到大家關注,自然而然吸引資金進駐,容易獲得市場認同而引動股價表現。
如果籌碼獲得青睞加上營運狀況好轉這兩項條件同時出現,股價的趨勢確認程度會明顯提高,這是選股最重要的條件之一;但籌碼及營運狀況是對於投資的時機與價位關聯性較大,長期而言整體還需要從產業供需與企業營運發展思考。

一般推論是股價的表現會領先基本面的變化,而特定籌碼的變化又領先股價,不過,有些股票缺乏基本面的支持,純粹靠消息面是炒作,只看得到特定籌碼變化,而看不到後續的基本面改變......

(本文為付費閱讀文章)
籌碼剖析(選股個案研究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