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得高,跳水一躍而下的姿態才漂亮
股市的相對高檔區特色之一就是:波動幅度加大,爬得高,跳水也跳得急;這三天是這樣的特色
但通常一根長黑還不足以扭轉漲勢,尖頭反轉的機率相對較低,雖可能在相對高檔區震盪,但波動加大與長黑是一項警訊
另一項警訊是重要指標股貼息;高殖利率的吸引力會有疑慮
 
新聞摘要
---------------------------
台股盤後-台積電、台塑化慘貼息(2017/06/28 鉅亨網)
台積電填息之路宛若曇花一現,本周一 (26 日) 才走了 1 天,今天和昨天就把填息的幅度全部吐回,更陷入貼息的窘境。
今天除息的台塑化,也難逃美股大跌的拖累,終場大跌 6.5 元,以最低點 105 元作收,填息行情出師不利。
儘管盤勢重挫,低位階股則是相對吸金抗跌,尤其聯家軍更是多方退防的避風港
面板股則是虎頭蛇尾,LGD 產線停產的利多也無法有效撐盤,儘管友達一度衝高到 14.4 元,再創 2 年來新高,不過尾盤仍未能守穩 14 元大關
-----------------------------------------------
 
非理性才有繁榮? (本文還是開放閱讀的文章)
股市的上漲過程常有一種現象:很多人覺得景氣不好,漲勢難持久,或是覺得股價太貴,投資風險太高,眼睜睜看著越漲越高而扼腕,像是近期的台股號稱是最無感的萬點行情。
非理性才有繁榮?
在某個階段,理性反而賺不到股市的財富,這是因為股市裡還有理性以外的因素,只是最後若忘了理性判斷而不能適時退場,後果更慘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