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盤中再創新高1點,以精確的點數來看是創新高,概略的看這一段時間以來的線型,則暫時是在近期波動區間上緣
(5/16盤中高點10058,今天盤中高點10059)

先前所見到的訊息大致是說:要上萬點唯量是問,要看蘋概股能否繼續表現,要看外資臉色
看成交量仍舊相對低迷,看蘋概股三巨頭,大立光,台積電,鴻海,近幾天沒有創高表現,看外資近幾天買賣超都不超過30億,買賣金額占成交量比重不超過三成
這幾個角度怎麼看都不像要再拉出一波漲勢的樣子

不過,確實指數就是創新高"一點",確實有些各股表現
部分的個股表現可以櫃檯指數為參考,今天回到季線與頸線區;從先前的下跌,反彈至今來到頸線區才是壓力的考驗

由低檔股反彈而創高,及由領漲股的表現而創高,兩者意義應該不太一樣
大立光,台積電,鴻海,近幾天沒有創高表現,今天指標焦點輪到相對低檔的聯發科,櫃檯指數反彈;這樣的現象應是內涵的調整,而不是新的趨勢,標題很嚇人是17年新高,即使創新高也只有一點
(不過也太巧了吧!每家財經新聞標題都用上了"17年")
-----------------------------
中小型股來電 台股收10044點再創17年新高(2017年05月24日蘋果日報)

鴻家軍開路 台股刷新17年新高(2017-05-24 聯合晚報)

刷新17年新高 汽車類股強漲(2017/05/24 中央社)

10044點,17年收盤新高(2017/05/24 15:02 時報資訊)

台股盤後-鴻海集團氣焰盛 指數再衝17年高(2017/05/24 鉅亨網)
.....帶動鴻家軍股相對屬於低位階的........等跟漲
。不過鴻海則是以平盤作收。電子權值股則是互有漲跌,台積電力守平盤之上,大立光則以小黑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