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表現有實質的基本面基礎,也有心理預期的想像
萬一現實不如想像中的亮眼,只好再建立一個新的正面預期;這個現象在財經媒體已經被創造成專業術語:先蹲後跳
現實不如預期的部分,後續再慢慢考慮

所以在新聞裡可以看到:"在4月營收蹲低後,預期5月起營收將明顯回溫"
問題是:誰預期會回溫?真的可以回溫?
不知道是誰,就可以統稱一個人:"法人"

今天看到"法人驚豔"的股票卻下跌,營收不如預期卻股價上漲
其實可能是頭已經洗一半了,只好繼續洗下去,大家(法人?)都在台積電這台大車上,只能繼續看好它能繼續前進;原本沒有特別預期或是已經調整過的部分,頭已經洗好了,即使"驚艷"也不用繼續下去

----------------------------------
無畏4月營收蹲低,台積電再創天價(2017/05/11 時報資訊)
台積電4月營收約為568.72億元,為3年來單月營收新低,月減33.8%,較去年同期減少14.9%。
受到庫存高於季節平均水準以及手機需求仍弱影響,台積公司保守看待第二季營運,預估第二季營收介於2130億元至2160億元,季減7.7%至8.9%。在4月營收蹲低後,預期5月起營收將明顯回溫,5及6月單月營收推估將上升至780.6億元以上水準。

群創Q1大四喜 法人驚艷(2017-05-11 經濟日報)
群創第1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率齊創新高,毛利率衝上23.6%,稅後純益破百億元,達118.58億元,令法人驚艷。群創同時公布4月營收283.83億元,月減9.5%,年增35.6%。累計今年前四個月營收1,144億元,年增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